秋意迟迟

【李同光X任如意】拥月入怀(三)完

看他不说话,任辛又换了个话题,“打个架还能让自己那么狼狈,白瞎了我教的武艺,以后出去别说是我徒弟。”


他喏喏开口:“对不起师父,给你丢脸了。”


“就和大皇子打?”要是连李守基都打不过,她真的要将他逐出师门了。


“不是,他还带了十个御林军。”


御林军,个个可都是膀大腰粗的练家子。


“打赢没?”


“赢了。”


嗯,听出来了,语气轻快不少,像摇着尾巴等待夸奖的小狗。


“那就好,不算太丢我的脸。赶紧吃完,待会上了药睡觉。”


在大多时候,他都是很听话的,两三口就把剩下的糖葫芦吃完,自己翻出药箱准备上药。


最后还是任辛接过了手。


鹫儿看着她并不温柔的动作,忍不住开口问她:“师父为什么给我买糖葫芦?”


他还是不敢相信,今天师父骂了他,明明很生气,师父为什么还会连夜赶回来,为什么还会给他买糖葫芦。


任辛没好气道:“哄小孩。”


“我又不是小孩。”任如意咬了一口山楂,甜滋滋的,味道还行。


两人没再说话,一前一后的逛着街。


任如意眼尖,已经认出了好几个朱衣卫旧部,有的是昔日的紫衣使,更多的是等级最低的白雀,不过她们已经没有了在朱衣卫时的麻木静默的神态,取而代之的是对生活充满希望的热忱。她们现在只是普通人,能光明正大的走在大街上,坐着乐意的营生,辛苦却又幸福。


朱殷不知从哪出现,在李同光耳边说了几句话,本来笑吟吟的脸瞬间耷拢下来。


好不容易偷来的时光,还是结束了。


“师父,军营那边急令我过去议事,您回使团吧。”


任如意有些意外的挑眉,这小狗子费尽心思的把她掳来,像倒豆子一样说了一堆心里话,居然就这样把她放走了?


“我承认,一开始我是想把师父带回安都的宅子里关起来,不让任何人找到,但我做不到,师父是自由的,是天空中翱翔的雄鹰,是草原上无畏的孤狼,是属于这苍辽天地的,不可能只属于我一个人,我不能折了师父的翅膀。”


任辛是最锋利的剑,就应该斩尽天下不平事,杀尽天下不忠人,不可能让她尘封在剑鞘中不见天日,她该是熠熠生辉的。


任如意朝他点点头,“我知道了,你走吧。”


明知道她不在了,李同光还是回到了城郊的竹屋,他还落了东西在那。


其实议事没有那么晚,是他不敢回来,他一边清醒的知道师父不会留下,但又一边可笑的抱有一线希望。


所以当他远远的看到竹屋主屋亮着灯的时候,他下意识的以为是贼或某些人派来的探子,也不敢相信师父还没走。


李同光一手推开半掩着的门,一手握住了剑柄。


任如意坐在案前,手中正拿着一卷画卷,看到他语气有些嗔怒,“怎么那么晚才回来。”


他不敢进去,他怕这是他的幻觉,要是他一动,师父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,又凭空消失了。不敢高声语,恐惊天上人,现在就是他真实的写照。


“师父……您怎么还在?”


她不应该回到使团,继续扮演湖阳郡主吗?


“怎么?赶我走?”


任如意继续看那些画像,看得出它们的主人很爱惜,年份久远但还是保存得很好,除了卷角有点泛黄毛糙外,正是这样也才能看得出这些画卷经常被打开。


十几张画像都画着同一个女子,神色冷漠,目光如炬,坚定又从容,视线向下落,不只像个刺客,更像是睥睨天下,蔑视一切的女帝。


相比之下,现在的任如意眉眼之间都柔和不少。


在李同光回来前,她已经将这些画像看过很多遍了。这几年的经历像走马观花一样在脑海中过了一遍。


不可否认,李同光是最了解自己的人,他懂她的经历,懂娘娘对她的重要性,这不是宁远舟他们能真正感同身受的,也懂她的追求和抱负,甚至还先一步为她实现。


任如意不会做依附他人的菟丝花,她是大树,自成一帜,她不需要追随谁,而是需要追随者。


她把画像一张张扔进火盆,任由那火舌将它们摧成灰烬。


“我还活着,没必要睹物思人。”


李同光急得眼都红了,但又没有办法阻止。


这些都是他不齿的证据,是他阴暗内心的反射,现在被正主发现了,除了羞愧难当,他也无能为力。


“过来。”


他这次没有乖乖听话,他定在原地,不敢往前一步。


任如意叹了口气,这一次由她主动走到他面前,“你以后不要再叫我师父了。”


闻言,李同光马上跪了下来,像以前一样抱着她的腿,苦苦哀求道:“不要不要,师父,是我错了,我不敢了,您别不要我,我以后都乖乖听话,您别不要鹫儿,别再又抛下我了。”


“起来!”任如意拽了一把他,没拽动,抱得更紧了。


“我不,这次您打我,我也不松手了,我一松手您又走了。”


他每次看到的都是她那无法挽留的背影,现在已经成了心理阴影。


他已经给过她一次机会放她离开了,是她留了下来,明明给过他希望,怎么现在又泼他一盆冷水呢?


这次他说什么都不会放手了。


“我以后,也不叫你鹫儿了,我就叫你李同光,你就叫我如意。听到没有?”


李同光猛的站起来,将她拥入怀中,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拥抱了她,而不再只是隐忍克制的只敢抱腿。


任如意只感觉脖颈处有眼泪划过,正要催促他回答,就听到他哽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好,如意。”


他的月亮终于回来了。


他终于抱到了他的月亮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9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